close

笑看風雲變是一首由梅艷芳與許志安合唱的經典港劇"我本善良"的主題曲,有感而發的將這篇文章標題定為此。

277.jpg   

最近周遭有些怪事發生,雖然跟我沒有直接的關聯,但由於接近廣播區,總會有人強迫你去聽有的沒的消息,像天氣報告一樣告訴你今天陰天、明天有雨、未來一週的天氣狀況不穩定,然後接近周末會放晴,大家可以把握假日好天氣的機會安排出外走走;不想聽不是因為我的態度冷漠,而是我不太認同他們的想法以及行為,也不想陷入他們那種行徑,被那種虛偽的表像所薰陶,相信大多數人都有遇過那種隨便說說三兩句話,講個輕鬆的場面話就可以得到很多東西的人,什麼事都可輕鬆混過去,但實際內裡其實是空的人嗎?一點東西都沒有,不懂為什麼有些人就是吃這一套,或許是物以類聚,互為利用吧。

坦白說我很認同會講話及圓融的處世態度,但千萬不要成為那種沒內在的人,只會出一張嘴的人,雖然現在我和他們坐在同一艘船,只能用笑去看待這些事情及靜觀風雲變色,學會淡淡的去看待事情可能真的要更豐富的人生閱歷才行;但首先千萬不要被同化,仍要保有自己心中所堅持的一面。

最後也只能說我與他們的價值觀不太一樣,像我們永遠都不會活在同一星球裡一樣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